国网宁夏信通公司推进无人机精准定位服务
2022-06-15 15:41:05 来源: 新华网
<

  近日,国网宁夏信通公司提前完成北斗卫星应用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基准站接入、平台部署、联调及测试工作。

  据了解,该公司根据电网安全、时空智能及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需求,结合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依据“一图二网”产业布局,建设完善基于北斗三代卫星技术的北斗卫星应用综合服务平台,具备向电网基建和运检业务应用系统精准位置服务、短报文服务、信息展示服务的能力。

  为顺利完成北斗卫星应用综合服务平台四期建设任务,开展基于北斗卫星的无人机精准定位服务工作。该公司依据平台自身建设特点,绘制无人机与移动作业终端通信拓扑图,确定精准位置解算播发数据流向及无人机获取定位数据流转过程,对无人机差分操作过程中安全平台接入、北斗卫星平台登录、防火墙检查及获取差分数据等操作进行评审,确保北斗卫星平台所提供的定位服务精准可靠,无人机与移动作业终端的通信方式安全可行。

  “该平台具备对外提供解算播发、精准定位及短报文传输服务能力,为‘营配融合’项目、‘5G+北斗’项目提供解算播发和精准定位服务,并向安全项目‘智能安全帽’提供短报文传输服务。”该项目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