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永宁县:用电宣讲进校园
2022-06-15 18:16:51 来源: 新华网
<

  “同学们,电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那么到底什么是电呢?什么是绿色能源呢?”

  “老师,我知道绿色能源是清洁能源,太阳能、风能、核能、都是清洁能源。”

  6月14日,在全国节能宣传周之际,国家电网宁夏电力闽宁山海情(永宁)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来到宁夏银川市永宁县第一小学,开展“节约用电 绿色用能”主题宣讲活动,队员们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将同学们带入电力科普知识的世界。

  课堂上,队员们采用小朋友们喜爱的动画,通过丰富详实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简洁生动的语言,直观地向同学们讲解电的基本概念、生活安全用电、低碳减排、节约用电等方面的知识,孩子们一边津津有味地听着,一边积极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氛围轻松而活跃。

  “谢谢老师,这堂课我学到了很多关于电的小知识,不能在高压线附近钓鱼和放风筝,要远离高压线,不能用湿的东西碰带电的东西,平时要节约用电,回家我也会将这些知识分享给我的爸爸妈妈,让他们也注意用电安全。”授课班级小朋友开心地说道,老师向讲解的服务队队员表达了让小朋友们接触到课本以外知识的谢意。

  “我们希望可以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一颗‘绿色’的种子,让他们从小就树立起环保的意识。”国家电网宁夏电力闽宁山海情(永宁)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卢佳瑶说。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