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供电公司:打出廉政教育“组合拳” 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
2022-06-15 18:20:44 来源: 新华网
<

  6月15日,国网宁夏电力银川供电公司纪委“廉政课堂进班组”开展当年的第十次小课堂。该公司纪检人员结合日常工作实际,自主编写课件,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送课”活动。廉政课堂通过案例剖析、制度解析、观看廉洁微视频、座谈交流等形式,强调日常工作中的廉洁风险点,对违规违纪造成的严重后果进行阐述,受到各级党组织和一线员工的欢迎及肯定。

  近年来,国网银川供电公司纪委坚持提醒教育常态化、警示教育多样化和廉洁文化品牌化,打出廉政教育“组合拳”, 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提醒教育常态化,拧紧“总阀门”。该公司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通过专题会议、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及时宣贯学习上级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工作要求。指导基层党组织结合营销、生产等专业领域廉洁风险点,制订个性化的“廉洁自律承诺书”并组织全员签订,让廉洁自律要求入眼入脑入心。不断拓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渠道,紧盯春节、国庆、中秋等重要节庆节点,利用各类平台向干部职工发送廉洁提示,严明纪律规矩,严格纪律要求,常提醒、早防范。

  警示教育多样化,形成震慑力。该公司建立警示教育常态工作机制,持续开展“廉政课堂进班组”活动,帮助基层单位从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和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等,查找重点领域的“发热点”“出血点”。针对不同岗位推行差别化警示教育,统筹组织干部员工到区、市、县各级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现场教育,观看宁夏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交易之警》等,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展座谈交流,在“看廉、听廉、思廉、话廉”过程中,干部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廉政宣传文艺化,唱响“主旋律”。打造具有国网银川供电公司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让廉洁文化风行,清风正气充盈。该公司纪委“纪小廉工作室”自主创作《“酒驾”“醉驾”危害》《萌娃话廉洁》等廉洁微视频22部,引导干部员工爱岗敬业、崇廉倡廉,有效发挥正向引导作用。一以贯之强化家风建设,引导干部员工传承良好家风家教,发挥家风助廉的积极作用。开展家风作品征集活动,公开出版发行员工家风作品集《家的故事》《爱的箴言》《心的港湾》。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周四夜话”“银电人的家风故事”等栏目,以音频形式在线传播员工家风故事。收集红色家风故事,编印《廉洁齐家》口袋书,组织读书会,朗读红色家书家信,传播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家风家教的成风化人之力,激发干部员工家国情怀,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责任意识,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