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无偿献血科普馆开馆
2022-06-15 19:37:58 来源: 新华网
<

  新华网银川6月15日电 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当天,宁夏无偿献血科普馆在银川开馆。

  宁夏无偿献血科普馆位于宁夏血液中心五楼,总建设面积260平方米,分为前言、血液生理、献血科普、英雄风采、谣言粉碎、全区献血分布、一袋血液的旅程、互动体验八大展区,设置人体血量知多少测量仪、血管显像仪、VR体验等多种体验互动项目。科普馆将每周三确定为“血站开放日”,面向全社会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免费开放。

  在展示区,参观者可直观感受一袋血液从采集、检测、制备、储存、临床供应的全流程体验。通过语音互动了解社会大众常见的献血误区。如为何献血无偿而用血收费、献血者献血次数如何达到百次等等9个常见“谣言”的解答宣传。血管显像仪、VR体验等互动设备可让参观者直观感受和沉浸式感受血液的神秘。

  据宁夏血液中心宣传招募科科长韩文丽介绍:“为更好提升全区无偿献血知晓率和参与率,宁夏血液中心投入近170万元改造宁夏无偿献血科普馆,运用声光电的科技手段,让参观者更好了解血液生理知识,更好理解无偿献血公益,打消献血顾虑。”(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