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杞”向未来——中韩枸杞主产区在宁开展青少年交流活动
2022-06-16 12:02:0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6月16日电(记者 谢建雯)记者15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获悉,为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推动青少年之间增进理解、厚植友谊,近日在宁夏中卫市中宁县举办了宁夏—忠清南道青少年交流活动,中宁县与青阳郡作为中韩两国枸杞主产区,选派优秀高中生代表以枸杞为主题开展线上交流。

  据了解,交流活动分三次进行,宁夏中宁县和忠清南道青阳郡分别选拔优秀青少年学生代表,就两地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枸杞产业、枸杞美食等主题展开交流,针对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互动。参加活动的青年纷纷表示,通过线上面对面交流,加深了相互理解,深切体会到中韩两国间的文化纽带及共鸣,作为两地青年使者,今后将更加积极参与交流,为中韩两国友好关系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外事办公室与忠清南道国际通商课共同策划举办,目的在于进一步发挥两地作为中韩两国枸杞主产区的比较优势,为宁夏与忠清南道培养更多青年友好使者,不断推动两地友好交流向更多领域拓展。

  近年来,自治区外办以加强国际合作、促进产业发展为方向,先后推动中宁县及相关产业协会、企业参加了宁夏-忠清南道枸杞产业合作对接会宁夏-忠清南道优秀企业和产品线上洽谈会等活动,促成中宁县与青阳郡签署了《枸杞产业合作协议书》,枸杞产业已成为宁夏与忠清南道发展友好交往、开展互利合作的重要纽带。忠清南道和青阳郡的有关政府代表、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还将应邀线上出席本月在中宁县举办的第五届枸杞产业博览会。(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