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线头引起的误会
2022-06-16 15:17:23 来源: 新华网
<

  “感谢你们帮我找到了这个漏电的线头,之前还怀疑是你们乱收费,太不好意思啦!”6月15日,宁夏银川市贺兰县于祥村的赵大爷满是歉意地对前来上门检查的国网贺兰县供电公司常信供电所员工王晓东说道。

  当天一大早,赵大爷气冲冲地走进了常信供电所的大门,“我家之前一个月电费也就几十块钱,这月平白无故多出了好几百,这不是欺负我岁数大了不懂,在这乱收费吗!”

  “您先别急,稍等一下,我查一下您家中的用电情况”。常信供电所员工王晓东闻言立即耐心询问道。

  通过在系统中调取数据发现,赵大爷家中之前几个月,每天电量都不大,但5月中旬开始,每天的用电量突增到几十度。了解到赵大爷家中没有新增的用电设备,王晓东分析极有可能是用户家中有漏电情况,有很大的安全用电隐患,并立即与同事驱车前往用户家中。

  经过对现场表计的检查显示,箱、表封印完好,断开负荷侧空开后电表显示电流为零,排除了电能表故障示数飞走的可能。王晓东随即顺着进户线对用户线路设备进行逐步检查,一个缠绕固定在仓库中的小线头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王晓东用工具轻轻一碰,立马和固定的金属钉短路出现了电火花,原来造成这电量突增的罪魁祸首竟然是这小小的线头。

  “赵大爷,家里的导线下回可不能这样缠在金属物体上固定,容易造成短路,存在安全隐患,我们已经帮您把这条导线重新处理了,可以放心用电了!”王晓东嘱咐道,并对赵大爷普及了家中安全用电知识,将网格员电话存入手机中,方便大爷随时联系。

  “你们服务真是好,帮我解决了这么大问题,给你们点赞!”看着离去的工作人员,赵大爷满是微笑,之前的误会也随之烟消云散……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