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枸杞产业博览会枸杞鲜果采摘直销节开幕
2022-06-17 18:33:52 来源: 新华网

  6月16日上午,第五届枸杞产业博览会枸杞鲜果采摘直销节开幕。

  活动现场,媒体记者、直播达人及各大经销商等500余人,通过“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形式展示标准化与规范化的枸杞种植基地,畅通销售渠道的同时发展鲜果直销新业态。来自宁夏的10家枸杞企业、种植基地等代表队参加采摘大赛。通过高标准、严要求的采摘比赛,提升鲜果采摘技术,提高产品质量,保障鲜果从“枝头”到“餐桌”的安全。

  近年来,中宁县全面推广“五步法”枸杞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构建产业标准、绿色防控、质量检验检测和产品溯源“四大体系”,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订单生产模式,形成企业与农户利益联结机制,确保枸杞鲜果“鲜”到口里。建成宁夏首个电子商务孵化中心和首家集仓储、分拣、配送为一体的物流仓储中心,2021年销售鲜果2000吨,销售额达3.2亿元。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