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夏固原供电:精准施策纾困助企添动能
2022-06-18 20:23:25 来源: 新华网
<

  “义务帮我们查设备、排隐患、保安全,还为我们企业优化用电方式、降低用电成本提出合理建议,非常感谢!”6月15日,宁夏金昱元广拓能源有限公司安环生产部负责人贾传帅,对主动上门服务的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深表感激。

  据了解,宁夏金昱元广拓能源有限公司是固原地区一家能源化工企业。受疫情影响,为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企业在2022年初着手对厂区供电环境进行升级改造。得知消息后,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公司启动“一企一策”方案,主动上门为企业量身定制设备升级改造方案。

  在前期走访过程中,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公司详细了解到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用电管理模式、主要用电设备情况和企业未来发展动向。同时,该公司客户经理结合“网上国网”APP,主动为该企业主管解读能效帐单,并开展了用能分析,让企业对自己的用电情况一目了然,积极建议该企业优化用电方式,降低能源消耗。

  据悉,今年以来,固原供电公司通过大走访促发展、大数据提能效、大服务解急难举措,实打实解决问题,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该公司开展大走访行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用电需求,密切跟踪企业用电情况,提出切实可行优化方案,为企业当好“电参谋”。

  同时,依托电力大数据开展了电能分析,辅助大工业及工商业用户进行用电成本分析管理,切实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推动重大项目加快落地建设,全方位提升供电服务获得感。为减少停电时长,固原公司还通过带电作业的方式进行用户业扩接入、线路检修和消缺等工作,保障客户用电更可靠。

  固原供电公司不断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深化“能效+服务”新模式,对当地各大企业开展绿色转型用能优化服务,在提供技能技改方案的同时,还开展重要客户和大客户走访活动,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征求大客户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用电负荷情况,主动出谋划策,帮助客户解决用电难题,同时指导企业节能降耗,降低用电成本,提升客户的综合效益。

  此外,固原供电公司还结合企业客户自身优势,积极向各企业宣传供电形势和各项安全用电举措,为客户合理用电提供参考意见,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帮助企业提高用电效率、改进用电方式,促进企业效益提升,实现供电部门与企业客户发展“双赢”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