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首届“黄河楼”杯“魅力青铜峡”短视频大赛开赛
2022-06-19 15:17: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6月19日电(记者 艾福梅)宁夏青铜峡市首届“黄河楼”杯“魅力青铜峡”短视频大赛18日晚在黄河楼启动。

  据介绍,此次大赛共分两期举办,第一期6月18日—7月18日、第二期8月18日—9月18日,10月下旬举行颁奖仪式。参赛作品内容必须积极健康向上,弘扬社会主旋律,紧紧围绕“魅力青铜峡”,充分展示青铜峡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拍摄景区景点、人文历史、特色商品、美食非遗、乡村振兴、风俗趣事、幸福瞬间等。

  “我们欢迎全国全区的短视频爱好者走进青铜峡、感受青铜峡、挖掘青铜峡本地美食、美景、文化、故事等,拍摄有创意、有看点、有正能量的作品,展露青铜峡人民幸福笑脸,记录青铜峡人民美好故事。”青铜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海文说。

  大赛共设置一等奖1名,奖励现金15000元+价值5000元奖品;二等奖2名,奖励现金5000元+价值3000元奖品;三等奖3名,奖励现金3000元+价值2000元奖品;优秀组织奖5名,奖励现金2000元;“我是带货王”5名,奖励现金3000元+价值2000元奖品;最佳人气奖若干名,奖励纪念品一份。

  启动仪式上,青铜峡市文联、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就青铜峡市人文历史、文化旅游、美丽乡村、自然风光、美食美品、“葡萄酒+旅游”文化产业等进行推介。

  当天在黄河楼两侧,展示了青铜峡市的乡村特色产品,如红酒、连湖西红柿、甘城子苹果、叶盛贡米等,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品尝、购买。同时,非遗工作室、非遗传承人、扶贫就业坊带来了剪纸、烙画、掐丝沙画、面塑、糖画、手工编织等非遗作品,并邀请游客体验非遗产品制作过程。(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