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守护夕阳红”
2022-06-22 12:58:2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6月22日电(记者王鹏 报道员罗媛)近日,宁夏银川市公安局反诈民警走进银川老年大学,开展“守护夕阳红”为主题的防范养老诈骗宣传直播活动,以实际行动帮助老年人守护好养老钱。

  反诈民警走进老年大学教室,结合自身办案经历,以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揭秘养老诈骗中的一些常见骗局。其中包括养老产品、养老投资、婚恋交友、低价旅游、养老治病等类型。通过以案释法,提醒老年学员提高警惕,保持清醒头脑,擦亮眼睛,识别骗子的惯用伎俩。对骗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善于摒弃诱惑,遇到问题及时报警。期间,民警还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与学员们交流互动,引导老年朋友强化防诈反诈意识,保护个人信息,捂好自己的钱袋子,构筑起反诈防线。

  活动中,老年大学的学员们在课堂上还通过开展创作反诈主题书法、自编自排反诈歌曲、下载注册反诈APP等形式多样的教学内容,让反诈意识自觉根植于老年人心中。同时,活动在抖音、快手、视频号等平台同步播出,吸引全网8万人次观看,通过线上线下同频共振,不断延伸反诈宣传触角。

  自银川市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银川警方多措并举,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反诈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识别诈骗、防范诈骗的能力。(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