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六学联动”掀起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2022-06-22 16:39:23 来源: 新华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原州区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带着使命集中学、深入学、互动学,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原州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以上率下“领学”。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在全区范围内建立县级领导先学一步,广大党员干部及时跟进的学习机制,分层次抓好集中学习贯彻。通过区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干部理论学习等方式,主要领导以身作则、以上率先,带头学习,深刻领会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和内涵,广泛开展学习研讨,为全会精神在原州区全面展开、学深学透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面指导“讲学”。县级领导带头到分管部门(单位)、包抓乡镇(街道)等联系点进行宣讲。同时精心选拔一批政治立场坚定、理论功底扎实、表达能力较强、热爱宣讲事业的同志加入原州区宣讲团,迅速开展集中宣讲。组织行业领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面向各行业系统的宣讲活动,确保实现基层宣讲全覆盖。

  联系实际“深学”。深刻把握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原州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理论宣讲工作全过程,组织宣讲团成员进行专题培训,印发宣讲资料,帮助他们深入领悟理解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推动全员覆盖。

  互动交流“促学”。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云视讯”等平台开展宣讲活动,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多样式的宣讲格局。精心组织面向青少年群体的宣讲,注重发挥“80后”“90后”青年理论工作者的作用,吸收优秀选调生加入宣讲队伍,有针对性地开展鲜活生动、寓教于乐、润物无声的理论宣讲活动,引导青年少年群体听党话、跟党走。

  线上线下“研学”。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专题学习班、理论大讲堂、“学习强国”APP等方式,统筹学习资源,及时准确掌握党代会精神的基本内容,并进行交流研讨。“原州发布”微信公众号、“原州新闻网”网站等政务新媒体平台开设专栏,及时刊发宣传党代会精神在原州区社会各界引起的热烈反响及贯彻落实的好经验、好举措,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立足本职“践学”。原州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推动原州区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严格对照自治区党代会“12345”的总体部署,按照“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的新思路和“九个打造”的新举措,树立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务实举措。(孙惠娜)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