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糖0脂”枸杞酒提升枸杞附加值
2022-06-23 10:46:54 来源: 新华网

  6月22日,宁夏全通枸杞产业有限公司举行了“宁夏枸杞酒0糖0脂酿造工艺技术发布会”。

  发布会上,宁夏全通枸杞创新研究院院长周学义介绍了“0糖0脂枸杞酒酿造工艺”的研发历程和专利创新技术。2010年—2021年,全通公司一直围绕枸杞酒的酿造工艺进行研发与创新,引入高校科研团队开展技术研发与创新,取得枸杞酒工艺技术重大突破。

  为完全保留枸杞的营养成分和纯正口感,全通公司以宁夏枸杞鲜果为主要原料,采摘6小时内加工成枸杞原浆,历经酶解、调配、陈酿、稳定处理、冷冻、检验、灌装等多达153道现代酿造工序,使糖分全部转化为酒液,形成具有“0糖、0脂”的宁夏枸杞酒。新工艺生产的酒体口感协调圆润,杞香浓郁,符合新时代健康需求。

  提高枸杞产品深加工技术含量,提升枸杞附加价值,是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近年来,宁夏枸杞产业聚焦再造枸杞产业发展新优势和高质量发展,破瓶颈、补短板、树品牌、增效益,以养生保健为主的精深加工取得新突破。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