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石嘴山供电:电力赋能为重点项目建设添动力
2022-06-26 15:42:55 来源: 新华网
<

  “电是企业最基本保障之一,在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年产5万吨多晶硅项目正在快马加鞭进入建设阶段。”6月17日,宁夏润阳现场负责人华根节对前来了解工程进度的供电公司员工说。

  为全面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助力宁夏回族自治区“双碳”战略实施,推动新能源上下游产业发展,加快东方希望、江苏润阳等自治区重点项目建设。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明职责、定方案、强举措,以高效率办电、高品质服务、高质量供电的电力营商环境助力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为建设美丽新宁夏注入强劲动能。

  今年3月9日,宁夏晶体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齐俊山来到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营业厅申请高压新装8050千伏安业务,为解用户燃眉之急。该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各专业,为客户着急用电开启“绿色通道”,仅用2天时间完成业务受理和供电方案答复两个高压业扩环节。

  今年以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与各园区构建紧密合作关系,提前收集项目信息,掌握客户用电需求;提前开展项目储备,项目前期工作时限压缩60%以上,为工程建设争取充裕时间;超前介入用电指导,免费为客户提供接入系统设计及客户内部用电咨询。同时,该公司创新工作机制,升级“获得电力”服务,以“四快”特色服务为着力点,不断加强内部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为宁夏润阳站内布局、设备选型、供电方式等提供专业咨询,实现服务需求“实时响应”、重要信息“实时互动”、问题困难“实时解决”。

  同时,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前移服务窗口,打造阳光业扩新模式,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实行“一个项目、一支团队、一跟到底”的全过程“电管家”服务,推行客户经理、项目经理的“1+1”双经理直通服务,制定供电答复方案,第一时间以书面方式答复用户,为用户下一步施工“加油提速”,为服务“六新”产业发展,促进石嘴山工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