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面食博览会暨第二届吴忠早茶美食文化节25日开幕
2022-06-26 10:56:2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6月26日电(记者艾福梅、马思嘉)2022中国面食博览会暨第二届吴忠早茶美食文化节25日在吴忠黄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正式开幕。

  此次活动以“吴忠早茶‘味’你而来”为主题,由中国烹饪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吴忠市人民政府主办。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美食是传递友情的天然媒介,也是传承文化的桥梁纽带。吴忠美食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在2200多年各族人民长期交流交往交融中,以其独特的历史渊源、厚重的文化底蕴、丰富的物产资源和开放包容的地域特征,造就了新时代“融合南北、荟萃东西,饮食唯良、健康养生”的吴忠美食文化,“游在宁夏·吃在吴忠”已成为吴忠一张靓丽的名片。

  吴忠市市长王学军在致辞中说,吴忠早茶源于中华美食,传承不绝、守正创新,将早餐消费与休闲生活融合、商务文化与社交文化融合、高效率与慢生活融合,是人们联络感情、洽谈业务、招待亲朋的首要选择,早茶已成为吴忠新的城市名片和文化符号,目前全市共有早茶餐饮门店570余家,年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左右,带动就业1万余人,吸引游客30万余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在此次活动中,中国烹饪协会授予吴忠市“中国民族美食文化地标城市”牌匾,并发布“列入中餐特色美食企业名录”,为列入中餐特色美食企业名录的吴忠市12家企业颁授牌匾。而吴忠市则为第二批吴忠市早茶示范店授牌,为获评吴忠十大金牌厨师、十大金牌面点师、十大金牌店长、十大金牌服务员代表颁发奖杯。

  据悉, 本次早茶美食文化节期间将举办2022第二届中国民俗美食产业发展大会、中国西部美食大师赛、宁夏特色面食品鉴展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文化论坛等11项活动。(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