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教育部门开展高考志愿填报志愿服务活动
2022-06-28 18:35: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6月28日电(记者 艾福梅)为让考生及家长更好了解2022年高考招生政策,掌握志愿填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近日组织开展高考志愿填报志愿服务活动,在多地举办志愿填报咨询会,就填报政策、填报方式、填报渠道、填报要求以及考生应规避的风险和误区等考生及家长普遍关心关注的内容,进行集中解读,开展面对面咨询服务。

  高考志愿填报始终牵动着每一位考生和家长的神经。近年来,陆续有考生和家长反映,社会上有机构或个人通过互联网、电话、面询等方式,向考生和家长开展高考志愿填报指导活动并收取高额服务费,存在政策不准、信息不实、误导甚至诈骗等问题。

  为此,自治区教育厅紧盯当前高考志愿填报这一群众最忧最盼最急之事,精心谋划,让党员干部和专家教师走出机关、走向基层、走进群众,提供最权威的渠道、最正面的解读和最专业的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社会面考生和家长1300余人(次)。(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