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方舱医院顺利通电
2022-06-29 10:02:18 来源: 新华网
<

  6月25日,历时13天,固原市首座新冠肺炎方舱医院顺利通电,保证方舱医院如期投入使用。

  为有效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疫情,实现医疗效应最大化效益,今年,固原市决定将固原体育馆临时改造为方舱医院。此次改造面积共12491平方米,床位初步设计为600张,增设采样室、入院接待大厅、物资密闭通道、医疗垃圾暂存间等功能分区,医用污水日处理210立方米。

  6月13日,原州区供电公司接到固原体育馆关于改造方舱医院的增容申请,并得知6月26日要在方舱医院进行防疫演练。按照该项目设计要求,固原体育馆需新增一路10千伏电源以实现其双电源供电。

  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同时受场地原供电方式限制,无法在规定的时间里做到引入第二路电源并进行投运。

  得知情况后,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施工图纸进行再研究,经过多次现场核查及反复论证后,为保证工期如期完成,该公司工作人员现场重新制定了供电方案:对方舱医院现有配电室进行改造,在原有2台800千伏安变压器的基础上,新增一台630千伏安变压器,以满足方舱医院用电负荷;同时,增加一台500千瓦的柴油发动机作为备用电源。第二路10千伏电源待后续合适的时机进行补建。

  方案确定后,原州区供电公司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对标送电日期,倒排工期,充分发挥营配融合机制效能,电检查班、供电服务三班、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最终历时13天完成送电,保证方舱医院如期落成使用。

  6月25日9时30分,原州区供电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全部集结在工作现场,在现场竣工验收以及计量方式改造全部完成后,18时01分,现场三台变压器顺利完成送电。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