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校园文化特色活动促成长
2022-06-29 11:49:3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6月29日电(记者 艾福梅)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美育育人的和谐氛围,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艺术素养,宁夏银川市各学校充分挖掘文化特色活动,用体艺融合的方式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在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五小学,文化特色活动集纳了“绳舞飞扬”“玩转魔方”“快乐叠杯”三个特色项目以及“臻美少年”校园集体舞和“轮滑小将”特色社团活动。学校通过编排富有韵律的动作,配上动感的音乐节拍,将艺术、体育、智育融为一体,激发了学生的运动兴趣,让学生学会技能、享受体育、快乐成长;增添了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的趣味性,让孩子们在感受美、体验美的过程中感悟文化艺术的魅力。

  据了解,“玩转魔方”是该校全体学生参与的一项特色活动。通过每周开设魔方课程,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熟练的手法让三阶魔方在手中不停地舞动,3分钟时间已经有1400多名同学完成了三阶魔方复原。小小魔方蕴含着大大的智慧,如今,三阶魔方复原已经成为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五小学学生们一项必备技能,五颜六色的魔方赋予了孩子们一个欢乐多彩的童年。(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