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东基地马莲台电厂铁路专用线正式开通运营
2022-06-29 11:49: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6月29日电(记者 苏醒)6月28日,首列满载3550吨电煤的列车驶入宁东基地马莲台电厂铁路专用线,标志着该铁路专用线正式开通运营。这是宁夏西部创业公司规划建设的8条铁路专用线项目中开通的第2条。

  据介绍,马莲台电厂铁路专用线整修正线线路全长4.24351千米,站线全长2.455千米,与宁东铁路古范线相连接。项目于2022年5月份动工,历时40天开通运营,节省投资近4000万元,在保障电厂用煤需求、减少环境污染的同时,扩大了电厂煤炭采购半径,增加了煤炭供应客户群,降低了电厂煤炭采购成本和物流运输成本。

  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西部创业全资子公司宁东铁路公司想方设法抢抓工程进度,明确专用线建设各个程序与环节责任主体,施工人员齐心协力,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加大资源配置力度。各施工单位也科学合理制定施工计划,抢抓施工黄金季节,积极谋划、超前运作,确保按期高效完成施工任务。

  目前,宁东铁路运营里程300公里,包括自有铁路和客户专用铁路两部分,主要服务对象为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内的大型煤矿、化工和电力企业等,主要运输货物为煤炭。(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