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沉浸式”课堂让红色文化“入脑入心”
2022-07-04 18:42:41 来源: 新华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鲜红的党旗,铿锵有力的重温宣誓,让平均年龄70有余的老党员们仿佛回到了刚刚成为党员的那一天。6月30日下午,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南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00余名老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居民等齐聚一堂,一场集聚红色底蕴的文化大集,正式上市。

  “请问同学们,你们有什么希望?”“我希望父老乡亲的微笑都洒满阳光,我希望大地、河流和山岗都一片绿色……”由老党员和共青团员表演的情景剧为大集的“开市”拉开了序幕,情景剧演绎了老党员的一生荣光岁月和青少年对建设祖国做贡献的伟大憧憬。72岁的老党员杨茂山满含热泪:“我当年就是这么年轻的时候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现在我老了继续发挥余热,祖国的建设离不开青年人,希望这些孩子可以接过接力棒,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

  在“听老党员讲那过去的故事”摊位前,老党员向围坐在一起的青少年讲述入党五十多年参与战争、参与建设家乡的历史故事;在“我为党旗添光彩”的摊位上,在大家通力合作下一个由锤子和镰刀组成的党徽“跃然纸上”,寓意在中国共产党的新征程中每个人都贡献自己的力量。大集还设有对党说说心里话、红色文化知多少、剪纸书法“话”初心、共绘宁夏新画卷等摊位。

  通过打造趣味性、知识性为一体的“沉浸式”红色文化课堂,改变传统教育方式,变接受式为参与式,变说教式为体验式,激发大家的爱党爱国之情,将红色文化知识真正“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