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地理标志滩羊企业品牌故事沙龙举办
2022-07-08 19:50: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7月8日电 7月6日,宁夏地理标志滩羊企业品牌故事沙龙活动在银川举办。来自中国知识产权杂志、宁夏地理标志产业协会、盐池县市场监管局及宁夏百草滩羊食品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就地理标志产品的保护、百草滩羊品牌的建立与推广模式等论题进行了探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宁夏地理标志产业协会主办,盐池滩羊协会商标品牌指导站承办。活动旨在交流企业商标品牌保护经验和措施, 讲好“地标”故事,提升地理标志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持续推动宁夏地理标志产业健康发展。

  在沙龙活动分享环节,宁夏百草滩羊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云龙以《宁夏地理标志企业品牌故事之百草滩羊》为题进行分享。张云龙表示,2015年百草滩羊餐饮品牌进驻银川,企业将普通的涮肉餐饮升级为蕴含着丰富滩羊文化、盐池文化的盐池滩羊文化体验馆,让市场和客户深刻地感受盐池滩羊的魅力所在。

  与会嘉宾围绕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商标注册、品牌策划推广等论题进行了探讨。活动现场还向宁夏地理标志协会专家颁发聘任书,同时发布宁夏地理标志知识竞赛吴忠篇名单。

  盐池县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东部,境内草场资源、畜牧业资源富集。境内土壤以淡灰钙土、灰钙土为主,有机质含量少,水土中碳酸盐、硫酸盐、硫化物较多,硫、磷、钙等矿物质含量丰富。2000年,滩羊被农业部列入国家二级保护品种,盐池被列入滩羊种质资源核心保护区和核心产区。(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