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相聚 筑梦闽宁”暑期夏令营正式开营
2022-07-15 14:36:49 来源: 新华网

  “有哪位小朋友告诉我,北京冬奥会的吉祥物是什么?”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青年们正在和闽宁镇的小朋友们一起做小游戏。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助力乡村振兴 绘梦塞上江南”实践团在闽宁镇团委、闽宁镇福宁社区的邀请下,与闽宁镇乡村“复兴少年宫”联合开展了“童心相聚 筑梦闽宁”暑期夏令营活动。

  活动伊始,实践团在闽宁镇乡村“复兴少年宫”举行暑期夏令营的开营仪式,并通过“名字接龙”“丢手绢”等小游戏,拉近了实践团成员与青少年们的距离。随后,实践团为青少年们开展了“筑梦冰雪 燃情冬奥”主题教育活动。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志愿者耿睿结合个人亲身经历,为闽宁镇的青少年们讲解了冬奥文化和冰雪运动的相关知识。在活动过程中,实践团通过问答和“你画我猜”的小游戏,为青少年们发放了带有冰墩墩、雪容融等冬奥形象的明信片,鼓励同学们树立奉献社会、服务社会的责任感。

  福宁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团支部书记纳佳豪表示:“依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大学生实践团以及本地的返乡大学生,闽宁镇乡村‘复兴少年宫’近期会给孩子们开展夏令营和七彩假期等活动,开展冬奥、石油科普等特色主题课程,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欢乐丰富的暑假。”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