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沙漠西瓜专业乡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2022-07-15 15:24:04 来源: 新华网

  为进一步扩大平罗县沙漠西瓜品牌效应和市场知名度,推动平罗县河东地区沙漠西瓜产业发展。7月15日,石嘴山第五届沙漠西瓜开园采摘节在平罗县高仁乡六顷地村怀旧文化基地举办。

  本次活动以“打造沙漠西瓜专业乡,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为主题,开展开幕式、文艺演出、西瓜擂台赛、美食嘉年华、抱瓜拔河比赛、吃西瓜比赛、农产品展销等系列活动。

  坐落在黄河金岸的高仁,资源禀赋独特、气候条件宜人,广袤的沙漠、适宜的温差和充足的日照,让这里生长的西瓜具有果肉鲜红、果汁丰富、甘甜爽口的优良品质,糖分含量高达13%以上。

  “高仁西瓜历经几十年的文化传承和种植栽培,依托河东地区独特的土壤及气候条件,孕育了‘沙甜汁多’的独特品质,高仁乡传承地域馈赠,发挥区位优势,挖掘资源禀赋,将沙漠西瓜产业作为全乡支柱产业之一,持续做大规模,作响品牌,做优市场。”高仁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伏博介绍道。

  伏博介绍,在大力发展沙漠西瓜产业方面,高仁乡积极引导推动沙漠西瓜产业订单化、规模化、品牌化,全力打造一批种植西瓜的稳定小康户、典型富裕户和乡村振兴示范户。

  据了解,近年来,高仁乡通过“以瓜为媒、以节会友”,每年举办沙漠西瓜节活动,不断展示西瓜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成果,持续深耕细作,做大规模、做响品牌、做优市场,进一步擦亮了乐海山“沙漠西瓜”品牌,有效实现了经济和文化旅游的双重效益。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