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助企纾困
2022-07-15 16:01: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7月15日电(记者 谢建雯)记者15日从宁夏医保局获悉,为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宁夏将对中小微企业实施阶段性缓缴职工医保单位缴费,缓缴期间参保人员待遇应享尽享。

  据了解,2022年7月1日起9月30日止,全区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缓缴3个月职工医保单位缴费,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缓缴期间参保人员待遇应享尽享。中小微企业缓缴职工医保单位缴费期间,相关企业参保人发生的符合基本医保政策规定的医疗费用可及时报销、应报尽报,确保基本医保报销水平保持稳定不降低。

  此外,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享受“免申即享”,无需提出缓缴申请即可享受缓缴单位缴费政策。为确保相关企业职工合法权益保障,缓缴期限内,中小微企业应依法履行代扣代缴职工个人缴费的义务,正常申报职工医保费信息,确保职工连续参保,个人权益连续记录。(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