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油气开发专业采油工竞赛在长庆油田开赛
2022-07-15 17:21: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7月15日电(记者 王鹏)15日,第四届全国油气开发专业职业技能竞赛暨中国石油首届技术技能大赛(采油工、数字化运维)职业技能竞赛在银川市长庆油田实训基地开赛。来自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延长油田的23支参赛队伍,127名选手同场比拼专业技能。

  本次竞赛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联合主办、长庆油田公司承办。竞赛围绕采油工、数字化运维2个类别和油水井生产动态分析、调整数字化抽油机曲柄平衡及仪表安装操作等8个比赛项目展开。参赛队伍将在4天时间内参加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两个奖项的角逐。

  为提升大赛品质,助力人才队伍建设,本次赛事内容由单一技能向技能融合转变。在传统重点行业技能比拼的同时,关注新技术和数字智能化领域,以提升油气开发专业数字化人才队伍建设。此次比赛还通过“互联网直播+现场竞赛”的方式同步举办核心技术技能讲座、专家讲堂、数智化成果展等专题活动,实现赛事带动人才培养的效应最大化。

  “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举措是健全完善集团公司战略体系、推动战略目标实现的坚强保障。”中国石油竞赛组织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组织开展职业技术技能大赛,以赛代练、以赛强训、以赛促用,既提升了个人能力水平,展示了员工风采,又促进了技能操作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厚植了人才根基。”(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