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吴忠供电自主完成首个330千伏变电站大修项目
2022-07-16 08:38:44 来源: 新华网
<

  7月13日,在高温“烤”验下,历时5天的板桥330千伏变电站主变充氮灭火装置大修改造工作完成。这是吴忠供电公司自330千伏输变电设备属地化移交管理工作后完成的第一项大修工作。

  板桥330千伏变电站位于宁夏吴忠市金积镇,是属地化移交吴忠供电公司管理的第一座变电站,对宁夏电网主网架建设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了解,改造工作针对装置启动条件不完善、部件易误动、工作状态无法实时监测等问题,从机械部分和电气部分七个方面对板桥变主变压器入手改造,进一步推进了电气火灾隐患治理工作。自6月中旬,国网吴忠供电公司积极组织相关专业部室骨干人员从装置改造范围、回路接线位置、电缆走向、二次安全措施布防等方面完成了多角度的现场勘查。

  面对第一次自主实施330千伏设备的大修改造,工作负责人慎之又慎,反复斟改讨论实施细节,不仅制定了综合检修方案,还制定了专项改造方案,细化到每一个步骤、每一根接线、每一个信号、每一个元器件的安装位置,通过层层严格审批敲定了最终方案,为顺利施工做好准备工作。

  改造期间,工作负责人候兴涛手把手地对青年员工进行培训,从原理到经验上都毫不保留地传授,同时他也本着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对施工质量负责到底。在自主实施过程中,不乏精细活对耐心与动手能力的考验,一开始青年员工动作笨拙,在反复地磨练下逐渐做到驾轻就熟,技术水平有了明显进步。

  历时5天,板桥330千伏变电站主变充氮灭火装置大修改造工作终于顺利完成。青年检修人员也在这场自主实施过程中得到了锻炼。

  下一阶段,吴忠供电公司将本着“因地制宜、务实高效”的工作原则推进属地化运检工作,持续号召青年员工全面参与核心业务自主实施工作,提升青年素养,打造业务技能强、管理水平高的战斗堡垒,全力以赴支撑电力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