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危不乱!她工作途中跪地救人
2022-07-16 10:25: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7月16日电(记者 马思嘉)马丽莎没和同事提起自己上班途中救人的事,直到被救人员的单位领导及家属前往她所在单位送锦旗,大家才知道她见义勇为的事迹。

被救人所在单位领导(左二)和家属(左一)给马丽莎(右二)送锦旗。

  马丽莎是中国电信银川分公司客户经理。7月6日下午,她在走访客户单位途中,路过宁夏银川市海宝公园北塔湖,看到一名40多岁的妇女晕倒在路旁。由于正值酷暑,马丽莎立即跑过去,跪在地上对这名妇女实施了心肺复苏救治,并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经过十几分钟的救治,患者终于苏醒,医护人员也赶到现场,马丽莎默默离开,继续赶往客户单位。

  被救妇女所在单位及家属多方打听找到马丽莎,前往她所在单位表示感谢,并送上锦旗。马丽莎说:“我当时就想着救人要紧,相信遇到这种事,大家都会挺身而出的。”(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