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潮遇上塞北荷花 沙湖国风赏荷季正式开启
2022-07-16 18:12: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7月16日电 仲夏时节,宁夏沙湖景区内的万亩荷花苑中朵朵娇艳的荷花恣意绽放,把整个荷塘点缀得生机盎然。7月16日,以“因荷而来 荷你相约”为主题的2022年平罗县首届荷花文化旅游节暨沙湖国风赏荷季启动仪式在宁夏沙湖景区开幕,古筝演奏、飞天舞者、荷花古风摄影等国潮内容与荷花美景相辅相成,吸引无数人前来打卡游玩。

  活动当天,雅韵风情的汉服美人,与荷花的幽香嫣然相得益彰;身着的旗袍国风游客,与生满荷花的木栈道构成一幅天然的荷风画卷,吸引着数十名画家在这里挥笔创作;飞天舞者踏着碧波,乘着竹筏,在水面上翩翩起舞,更有油纸伞长廊、风筝长廊、3D绘画木栈桥……让游客体验到国潮遇上塞北荷花的神奇意境。

  赏荷、玩荷、品荷缺一不可,为了让游客能在一饱眼福的同时还能大饱口福,现场还准备了荷叶包饭、麻辣藕、冰镇藕粉等以荷为特色的美食。同时,活动现场,游客还可以参与对诗赢取荷花团扇等礼品,给游客夏日休闲生活和旅途增添了更多色彩。

  据悉,本次沙湖国风赏荷季作为第四届沙湖水上运动文化旅游节的重要内容,将延续到8月底,期间还将陆续给大家带来沙滩泼水节、浪漫七夕相约沙湖、沙滩自行车、摩托车障碍赛等活动。同时“因荷而来 荷你相约”2022年平罗县首届赏荷文化节摄影大赛和荷花绘画比赛也正式开启。(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