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赛季3×3黄金联赛宁夏银川赛区预选赛即将开赛
2022-07-17 12:03: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7月17日电(记者 马思嘉)记者从宁夏银川市篮球协会获悉,3×3黄金联赛宁夏银川赛区预选赛将于本月23、24日开赛,目前正开放报名。

  3×3篮球上世纪70年代以街头篮球形式出现在美国,经过多年演变,以及国际篮球联合会(FIBA)不断规范和推广,形成完整规则和机制,在世界遍地开花。据银川市篮球协会副秘书长陈渌水介绍,3×3黄金联赛是国内规模最大,集高水平、专业性、社交互动于一体,最受大众欢迎的三人篮球赛事之一,自2015年创办以来,总赛站数超400站,累计有超过4万支队伍、12万人参与。

  2022赛季3×3黄金联赛将从六月持续至九月,包括30站省级预选赛、30站省级决赛、1站总决赛。在省级决赛中晋级冠军、亚军、季军的奖励分别为税前5000元、2000元、1000元,4—8名各500元。

  银川赛区预选赛将于本月23、24日在新百CC Park篮球公园、宁夏山与海运动馆、贺兰育才篮球馆举办;大区赛将于本月30、31日在新百CC Park篮球公园举办。

  所有参赛者需在“黄金联赛”微信小程序上报名缴费,每人38元;参赛者年龄要求在18-40岁;中国国籍参赛者需提供居民二代身份证,外籍球员需提供工作或学习签证、护照报名参赛;每队规定由4名球员组成,包括3名主力、1名替补;每队可报一名中国篮球协会注册球员、1名外籍球员和1名本土超龄球员;每人限报1队,组队报名成功后即为最终确定队伍,不得随意更改、减补队员,违者取消参赛资格。(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