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邀您来听文体旅深度融合“交响曲” 
2022-07-17 17:31:3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7月17日电 16日,“塞上灵秀地 美丽石嘴山”2022年文化旅游体育消费季启动仪式暨环星海湖全民健身跑活动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星海广场启幕。

  本次活动由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宁夏体育局、宁夏商务厅和石嘴山市政府共同主办。活动包含第二届宁夏“秋观叶”文化旅游活动、第三届贺兰山(石炭井)大峡谷汽车越野拉力赛等45项文化体育旅游活动。

  上午8时30分,随着指令枪响,环星海湖全民健身跑正式开跑,全程11公里。比赛设置了男子组和女子组,共有2000余人参赛。

  “我跑步时发现沿线的环境非常好,赛道地势平坦、舒适,有利于发挥。”男子组冠军刘雪哲说:“希望这个比赛一直办下去。”

  活动当天还开展了“欢购一夏”系列促消费活动,游客及参赛选手均可领取“石嘴山市政府消费券”,满足不同消费体验。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突出老工业基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态工业文化旅游产业,积极打造大沙湖旅游区、贺兰山东麓文化旅游带、黄河文化旅游带,成功塑造文化旅游品牌IP,努力将文化旅游产业打造为满足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幸福产业。(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