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启动实施三年提升行动
2022-07-22 17:24:4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7月22日电(记者 刘杰)记者从宁夏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于近日召开“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住房公积金服务提升三年行动启动会,对相关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助力住房公积金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高质量发展,切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

  据介绍,管理中心着力保障缴存人基本住房需求,健全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管理和运行机制,全面提升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制定印发了《“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住房公积金服务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银公积金发〔2022〕13号)。其中2022年为服务能力强化年;2023年为服务标准落实年;2024年为服务品牌打造年。专项行动主要任务涉及加强党的建设、改进缴存机制、优化使用政策、树牢服务意识、推动数字化转型等7个方面26项具体任务。

  改进缴存机制方面。聚焦住房公积金领域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深入企业园区开展政策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单位缴存意识和职工维权意识。建立完善“执法+普法”工作机制,进行以案释法现场宣传,提高单位合规建缴意识。研究改进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措施,实现“应缴尽缴、愿缴能缴”。认真落实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切实做好住房公积金助企纾困相关工作,确保阶段性支持政策落实落地。

  优化使用政策方面。强化制度保障,重点支持首套住房特别是保障住房,三年提升行动期间首套住房贷款发放笔数占比保持在85%以上。参考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等级制定楼盘准入标准。

  管理中心将聚焦群众办事过程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建立提升行动“红黑榜”,定期对推进有序、做出显著成绩的部门进行通报表扬,对工作落实不力,未及时完成目标任务的部门给予通报批评。(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