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位摄影大咖齐聚 用镜头纪录大武口之美
2022-07-22 18:27: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7月20日电 19日,首届中国宁夏(大武口)工业文化摄影大展活动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位摄影家齐聚大武口区,用镜头记录大武口区的秀美景色和文旅故事。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交流共享 保护传承”为主题,由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宁夏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大武口区政府、宁夏摄影家协会、中国摄影网共同主办。9月10日前将面向全国征集工业人文组、自然风光组、乡村文化组、短视频组四个组别的摄影作品和短视频作品。期间,将进行两次采风助力活动。9月份进行媒体发布和评审工作。11月份公布成绩并举行颁奖仪式,同时还将于10月至11月在大武口洗煤厂工业遗址公园举办作品展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在启动仪式上,参加活动的摄影家们和大武口区各界摄影爱好者一同观看了大武口区文化旅游宣传片,并聆听了题为《用影像讲好身边的故事》《纪实摄影的可能性》的摄影知识讲座。

  “我第一次来到大武口区,感觉这个城市的工业文化底蕴非常深厚,城市景色也非常秀丽。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要用手中的镜头把这里的工业文化和别样景观记录下来,传播出去。”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主席王小川说。

  大武口区区长刘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主要为了提升大武口区文旅知名度,增强文化自信。今后大武口区还将继续把加快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突出精品线路、特色美食、网红打卡点的宣传力度,全力打造宜业宜居宜游宜学“四宜之城”,不断提高大武口区文旅品牌的辨识度和传播力。(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