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吴忠供电公司:“暖心呵护”助力智能变压器“自由呼吸”
2022-07-28 09:06:52 来源: 新华网
<

  7月22日,国网吴忠供电公司首次在新梁220千伏变电站成功安装智能型免维护呼吸器,实现主变呼吸器再循环、免维护、自监控功能,进一步推动设备管理数字化转型。

  智能型免维护呼吸器,是利用智能传感技术与在线加热烘干再生原理,对变压器呼吸状况、吸湿剂的干燥度等状态参量进行连续周期性自动在线监测,通过智能控制程序的加热装置实现环保型硅胶的自动再生,解放了检修人员维护工作的劳动力,提升了无人化巡检与设备智能化水平。

  为确保新型智能呼吸器顺利应用,检修人员多次与设备厂家沟通交流,充分掌握产品工作原理、技术特性、安装工艺及通信连接等问题,提前对检修人员进行产品安装和校验的针对性培训,编制现场综合性检修方案与新产品应用的技术方案,加强了现场安全与关键工艺管控力度。

  今年来,吴忠供电公司秉承“本质安全、先进实用、面向一线、运检高效”的建设思路,在建设状态全面感知、人机友好交互、设备诊断智能高效的数字化运检工作中全面发力,加快构建数字化应用体系,努力实现吴忠电网各环节的智慧服务。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