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铁路公安处强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2022-07-31 18:09: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7月31日电(记者许晋豫)为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深入开展,7月份以来,银川铁路公安处坚持打防并举、路地联动、警民融合,不断提升旅客群众安全感。

  “百日行动”中,银川铁路公安处管内34个车站派出所联合地方公安机关,重点对车站及线路周边宾馆、网吧等营业场所进行清查;对建筑工地、出租房屋、铁路货场等的重点设施设备进行检查。期间,检查处所293个,巡查重点部位119处,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1处,有效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

  银川铁路公安处坚持对侵害旅客利益的违法犯罪严打快侦,7月以来,先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起,其中,破获一起敲诈勒索案,涉案金额350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7月27日,旅客张某文乘K1331次列车时不慎遗失平板电脑,银川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奔赴山东省华丰镇将嫌疑人抓获,不到24小时就将此案破获。

  在打击违法犯罪的同时,银川铁路公安处紧盯管内站、车、线治安防控重点,以沿线农耕户、居住户为主体,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220余次,宣传群众1.5万余人次。

  此外,银川铁路公安处将“百日行动”与“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活动紧密结合,解民忧,暖民心。7月3日,Z180次列车到达银川车站时,一名旅客突发羊水破裂,情况危急,银川车站派出所民警联合客运部门,将旅客安全护送至医院。“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宁夏铁路警方共计帮助困难旅客1000余人次,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