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铁路公安处加大对暑期侵财案件的打击力度
2022-08-02 10:52: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8月2日电(记者 许晋豫)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银川铁路公安处从维护旅客群众合法权益出发,连续破获多起侵财类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5万余元。

  针对近期侵犯财产案件多发的情况,银川铁路公安处不断加强对各次列车,火车站站前广场、候车室等易发案场所巡控力度,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在面上,并抽调警力组成多个打击防范小分队,通过进车站、进列车,重点打击各类现行违法犯罪。

  7月25日晚,群众马某在银川火车站铁路篮球场打球期间,放在休息区的手机被盗。银川铁路公安处通过现场勘查及摸排走访,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打掉一个流窜于银川市西夏区、兴庆区等地的盗抢团伙。

  在打击现案的同时,银川铁路公安处集中力量对电信诈骗等群众反响强烈的侵财案件强力攻坚。

  1月28日,乘坐G3173次列车的旅客汪某,被伪装成客服人员的诈骗团伙成员诈骗,先后三次向对方指定银行卡转账10万余元。案发后,银川铁路公安处抽调多部门力量成立专案组。在半年多的时间里,专案组民警转战贵州、湖北等地,与当地公安机关联合破案攻坚,先后将3名嫌疑人抓获。7月29日,3名涉嫌诈骗团伙成员分别被移交贵州、湖北、湖南三地公安机关并案处理。(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