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永宁县选派专技人才和村党组织书记赴厦门交流
2022-08-02 10:49:4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8月1日电(记者 靳赫)1日上午,2022年永宁县专业技术人才和村党组织书记赴厦门市交流研学动员会在宁夏银川市永宁县召开,永宁县的30名专技人才和7名村党组织书记将奔赴厦门开启“求学”之旅。

  为在教育、卫生、农业等领域深化人才交流培养,促进宁夏、福建两地人员互动、技术互学、观念互通、作风互鉴,今年以来,永宁县实施2022年东西协作乡村振兴人才交流学习计划,先期已选派75名党政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赴厦门市开展为期一周的能力提升培训。

  此次永宁县又选派30名教育、卫生、农业等领域的一线专业技术人才赴厦门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交流研学,并选派该县闽宁镇的7名村党组织书记到厦门市军营村等7个结对帮扶村(社区)开展为期1个月的跟班学习,重点学习发达地区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助力闽宁镇打造全国东西扶贫协作示范镇。

  据永宁县委组织部介绍,开展相关活动目的是通过东西协作,着力培养储备一批高素质人才队伍,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探索出一条东西协作人才交流的“永宁路径”,以人才活力续写“山海情深”。(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