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品一标”护航灵武长枣
2022-08-17 12:48:56 来源: 灵武市委宣传部

  “10年前只有一亩露地长枣,现在日光温室、拱棚、春棚及露地长枣共120亩,年净收入70万元左右。”距离露地灵武长枣上市还有一个多月,但灵武市大秦枣业联合社的拱棚长枣自7月初上市以来,卖得火热。

灵武长枣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灵武长枣作为优质特色枣产品,在灵武市已有1300年栽培历史,是宁夏乡村振兴重点推广优质果品,是促农增收的支柱产业。

  近年来,灵武市将食用农产品“三品一标”作为推动灵武长枣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严守质量安全底线,强化全链条监管,不仅提升了灵武长枣特色品质,增加了优质供给,更带动了农民增收,乡村振兴。

  为推进灵武长枣地理标志保护工程产业发展升级,灵武市制定出台了《加快灵武长枣产业发展扶持政策》,重点支持达标示范园和使用有机肥补贴、建设设施温棚和贮藏保鲜补贴、电商销售和科技创新成果补贴、贷款贴息补贴等。

  目前,灵武市现有灵武长枣基地面积6.8万亩,年均产量2800万公斤,涉及枣农8000多户3万余人。巩固提升10个地理标志农产品主产区,聘请专家、创新团队、创新企业开展集体攻关,重点解决长枣良种繁育、果树更新复壮、精准水肥一体化、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防控等技术难点,加强灵武长枣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监督管理,有效提升了灵武长枣的品牌影响力、辐射力,推动灵武长枣品牌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

灵武市东塔镇万亩长枣标准化示范基地

  同时,灵武市通过全产业链标准化生产体系打造,提升了枣农科学种植管理水平,让高标准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引擎”,促进了灵武长枣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成为枣农增收的“聚宝盆”。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