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青年联谊倡导婚恋新风
2022-08-18 17:02:18 来源: 灵武市委宣传部

  8月16日,灵武市举办“青春有约 缘来是你”单身青年联谊会暨“强国复兴有我”倡导移风易俗主题宣讲活动,来自灵武市企事业单位近40名单身青年参加联谊。

  第13届宁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杨小明以“强国复兴有我,让志愿红成为青春最美的颜色”微宣讲拉开了联谊活动序幕。杨小明向大家讲述“微光”义工志愿者服务的见闻,以及在志愿服务期间见证的优秀单身青年从相识到相恋的过程,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

  通过“画展保卫战”“老先生的茶馆”“‘哄’好小朋友”等丰富多彩的互动小游戏,现场单身青年在相互合作中增进了解、加深印象,现场洋溢着热烈欢快的青春气息。单身青年吉旭辉表示,平时工作忙,通过参加联谊活动,认识新朋友,感觉不错。

  据悉,此次活动是灵武市结合“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为全市单身青年搭建一个展示自我、交流感情、缔结友谊的平台和机会,引导广大青年抵制婚事大操大办、高价彩礼等陈规陋习,弘扬移风易俗新风尚。

  今年以来,灵武市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拒绝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俗”宣传浸润专项行动,对全市各村(居)红白理事会成员开展全员培训,组织全市70家各级文明单位到移风易俗结对共建村开展入户宣传,向群众讲解高额彩礼、盲目攀比的危害。选树“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488个,将移风易俗、孝老爱亲落实到积极行动上,让孝老爱亲、重义守信、勤俭持家的文明新风逐渐深入人心。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专线、村居“道德宣讲队”、移风易俗劝导志愿服务队等,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培育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