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西部电商产业发展论坛暨闽宁商品对接会开幕
2022-08-19 08:20: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8月18日电(记者许晋豫)18日,2022西部电商产业发展论坛暨闽宁商品对接会在宁夏盐池县狮城宁好电商网批(西部)运营基地开幕,论坛将持续至8月20日。

  2022西部电商产业发展论坛暨闽宁商品对接会在盐池县开幕。新华社记者 许晋豫 摄

  本次论坛主要有2022西部电商产业发展论坛、“闽宁SHOW”盐池/石狮2022品牌服装联合发布秀等11项活动。论坛上,狮城宁好电商网批(西部)运营基地被授予“自治区数字化旅游商贸基地”“自治区青年电商创业孵化基地”等牌匾,“闽禾宁”电商平台小程序正式上线。

  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原巡视员聂林海、北方民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王金云、深圳跨境电商协会会长王馨分别围绕电商发展机遇、政策环境等内容做了演讲。在随后举办的闽宁农特产品采购招商推介及签约仪式上,盐池县政府与深圳跨境电商协会等10家协会、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6000余万元。

参会者在闽宁商品展区了解宁夏特色产品。新华社记者 许晋豫 摄

  “论坛的十余项活动汇聚众多闽宁优质供应商,邀请重量级电商平台、网红带货主播及电商MCN机构参与。通过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强大的网红效应、多媒体矩阵的宣传推广,打通网络销售平台和传统批发零售渠道,集聚更多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为全县乃至全市全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盐池县委书记王海宁说。

  在闽宁协作助推下,盐池县依托福建石狮市的电子商务优势,推动全县电子商务产业快速发展。目前,盐池县电子商务从业人员超过6000人,网商130多家,“闽禾宁”电商平台上架600余种闽宁农特产品。盐池县建成了电商运营中心、物流分拣配送中心,村级电商服务站点基本实现全覆盖,全县网上交易额即将突破5亿元。(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