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举办万人专场招聘会促就业、稳就业
2022-08-20 16:49:3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8月20日电(记者 谢建雯)2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教育厅联合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万人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帮助企业引进紧缺人才,助力自治区重大项目加快建设、重点产业健康发展,实现政府惠民生、企业促就业、人才保发展的“三赢”目标。

招聘会现场。(新华社记者吕泽摄)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300余个,计划招聘10000余人,涵盖能源化工、新型储能、新能源、新材料等行业的中高基层管理人员、职能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操作岗位人员等。

  今年以来,为缓解严峻的就业形势,自治区人社部门从3月份开始就把各项公共就业服务延伸到校园,并从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就业补贴以及相关税费减免方面加大惠企力度,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在国企、民企、中小微企业等多渠道拓岗扩岗;同时联合教育、发改委、国资委等部门,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开展线下招聘会,为毕业生求职牵线,为企业用工搭桥。

招聘会现场。(新华社记者吕泽摄)

  据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这是宁夏首次由政企联动开展的一场大型线下招聘会,提供的就业岗位都是刚性的,招聘规模大、实用性强,有助于解决好就业结构性矛盾,缓解就业难和用工难。(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