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首次开展预制化工艺为环网柜“打基础”
2022-08-23 12:35:40 来源: 国网银川供电公司
<

  8月20日,国网银川市西夏区供电公司在西夏区开展文昌南路环网柜新建工程,解决周边负荷接入问题。此次作业是银川市首次开展预制式环网柜基础建设工作,仅用1个工作日就完成了传统的环网柜基础建设工作。

  “传统的环网柜基础主要采用现浇钢筋混凝土施工方式,施工过程受天气因素影响较大,施工周期通常是9天。”西夏区供电公司运检部主任王小明介绍,此次预制式环网柜基础,由底槽、顶板2个预制模块组成,均采用高性能混凝土在工厂化车间完成生产。

  预制式环网柜基础建设,减少了钢筋加工、混凝土浇筑、混凝土保养等环节,通过预制化工艺制作环网柜基础,不但工艺美观、质量可靠,而且具有承载力高,组装方便等优点,极大降低施工人员劳动强度,显著提高施工效率。

  同时,预制式环网柜基础通过工厂化预制、成套化配送、装配化施工,施工环节压缩了50%,工期压缩了89%,实现了工作现场的安全管控能力、施工效率、施工工艺质量、优质服务水平“四个提升”,以及作业安全风险、施工分包比例、工程造价水平、工程管理成本的“四个降低”。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