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油三厂:汛期勇担当 风雨证拼搏
2022-08-23 12:37:07 来源: 长庆油田采油三厂
<

  2022年的夏季汛期,矿权区域横跨陕西、宁夏2省(区)4市11县0.81万平方公里的长庆油田采油三厂,令人印象深刻的除了高温酷暑,还有洪灾险情。

  7月9日,桐寨作业区对途径三棵树,盘七转,到靖三联合站的全长17公里,其中7公里无路前行的靖四联外输管线进行巡护工作,处理管线外露3处,掩埋管线周围水冲涵洞9处,加固跨越基础3处。

  7月15日,虎狼峁作业区柳一转中心站雨毁道路,王仁博、焦继明和杜博聪徒步负重30公里,将12桶破乳剂送至柳29增。

  8月9日,郝坨梁作业区靖三注中心站在深夜11点45分组织党员、队干部,扛着草袋子、铁锹、油袋子,冒雨徒步4公里前往北一增至中心站队部的柏油路中段,抢修道路塌陷……

  面对洪灾险情,采油三厂及下属各生产单位全员响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通过智能化设备设施加强井场、站点、大站大库的生产安全监控,严密组织巡检排查,消除各类隐患,并采取安全管理措施,保障人员安全,重点强化输油、注水管线防控措施,杜绝安全环保事故事件发生。

  突如其来的暴雨洪灾导致定边城区多处被淹。暴雨未停,收到定边县应急管理局号召后,采油三厂定边片区三个作业区迅速反应,组成抗洪抢险队伍,救援现场的他们各司其职、井然有序,最终与一同抢险的人员在堤坝地段堆码沙袋25000多袋,约2280方,筑起1公里长的1.5米宽的拦洪坝,挡住了洪水向县城前进的道路,完成了加固堤坝的抢险任务。

  除此之外,采油三厂组织定边片区干部员工、车辆物资加入到转移定边县贺圈镇王来滩村转移群众和防洪防汛的行动中。油地联合行动持续到深夜,转移多家村民、孤寡老人及村民财产,切实保障了受灾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