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电力赋能农户致富路
2022-08-24 15:20:11 来源: 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
<

  “我们大漠金驼养殖合作社成立以来,从装表接电、开关安装到用电设备拉线接电,供电公司都帮了大忙,今天又来义务检查用电设备,实在是太感谢了。”8月22日,大漠金驼养殖合作社负责人肖国军对前来走访的供电员工说。

  2000年成立的大漠金驼养殖合作社在运行初期,基地没有动力电,阴雨天气让骆驼饱受风霜,饲养骆驼的草料也是人工用铡刀切割。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在主动走访了解到合作社情况,第一时间派专人进行现场勘查,配置安装漏电保护器等设备,为养殖产业高效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有了动力电,合作社架起宽敞通风、干湿分离的钢架房,添置饲料机和粉碎机等机械化设备,不仅减轻农户铡草的负担,也开始为骆驼们提供良好生长环境和充足食材。骆驼养殖数量从最初的60只增加至现在的260只,养殖户的腰包也越来越鼓。

  自2021年起,该公司在沙湖前进农场共新增建设3台变压器,增容改造变压器10台,架设5条10千伏线路,开展绝缘化升级改造的同时加强供电线路巡视和设备隐患排查消缺,派专人定期上门走访客户,宣传安全用电常识,指导农业用户科学、安全、高效用电。为特色产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