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窗口期施工 服务企业获得电力“加速度”
2022-08-25 16:25:56 来源: 国网银川供电公司
<

  8月25日凌晨5点,由国网银川供电公司投资,宁夏天净元光电力有限公司建设的蒙牛乳业35千伏供电工程钻越银西高铁段的电缆施工正式结束。

  蒙牛乳业(宁夏)有限公司位于灵武市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临港产业园,项目占地500余亩,全部采用全球最先进的生产线,设计产能4000余吨,主要生产特仑苏、纯牛奶产品,整个集群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实现产值170余亿元,一期用电负荷预计将达到21.17兆瓦。

  “此次采用预制化电缆沟钻越银西高铁,大幅减少了钢筋、混凝土的使用量,最大程度减少工程对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伤害,其次极大缩短了工程施工时间,为项目投产提供‘电力加速度’。”宁夏天净元光电力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主任杜昊介绍,预制化电缆沟具有质量可控、安全可靠、快速便捷、经济节约、外形美观、耐久性好等优点,比现浇电缆沟缩短工期60%-80%左右,大幅减少施工垃圾和环境噪音。

  据了解,蒙牛乳业35千伏供电工程目前已完成16基铁塔基础浇筑、700余米电缆沟制作等工作,预计9月20日前具备送电条件。下一步,宁夏天净元光电力有限公司将严格按照国网银川供电公司总体施工计划,加快组塔架线工作推进速度,力争按计划确保线路送电投产。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