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隆德:优质电赋能六盘山红色旅游
2022-08-26 10:04:47 来源: 国网固原供电公司
<

  8月24日,国家电网宁夏电力红色六盘山(隆德)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六盘山游客集散广场检查供电设备和自助充电装置,积极助力六盘山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今年六月,我将燃油车置换为新能源汽车,在来六盘山景区之前还在为车充电担忧。没想到,来景区一看,一排排充电桩排列整齐,随时可为爱车充电,真方便。”一位自驾来六盘山旅游的张女士说。

  随着六盘山旅游业发展与电动汽车的普及,用电需求急剧上升,线路自身条件已无法满足六盘山景区日益增长的负荷需求。2021年开始,国网宁夏隆德县供电公司投入514.23万元对六盘山旅游景点线路线进行改造升级,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21.591千米、新建联络开关1台,绝缘化水平由改造前的21.35%提升到现在的100%,供电可靠性显著增强。

  同时,该公司在六盘山游客集散广场新建120千瓦的自助充电桩2座,并协助第三方公司完成14座120千瓦自助充电桩的建设投运,为当地打造“红色六盘”名片注入强劲动力。

  “安装在游客集散广场的10几座自助充电桩,在满足景区10余辆新能源大巴车充电的同时,还能保证游客为爱车随时充电。”六盘山景区工作人员说,游客乘坐纯电动大巴前往六盘山,参观长征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