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夏信通公司推进数字化应用 实现应急演练线上全流程管控
2022-08-26 10:08:42 来源: 国网宁夏信通公司
<

  8月24日,国网宁夏信通公司信息通信系统应急演练工作上线数字化协作平台,并顺利完成3项应急演练流转。

  该公司依托数字化协作平台,有序推进应急演练方案编制、执行及评估,明确各环节要求,发现并及时修订应急预案和执行过程中的缺陷和不足,提高应对信息通信系统突发事故的组织指挥、快速响应及处置能力。

  据了解,流程大致分为计划下达、方案审核、演练执行、演练评估、资料归档五个阶段,具备四方面的优势:调度中心依据年度应急演练计划于每月初发起流程,可督促演练负责人严格按计划开展演练工作,未能按时进行的演练需提前提交延期说明。组建应急演练评审专家团队,审核评估专家组由演练负责人选出,灵活变动的专家组对实际情况具有更高的契合度,流程流转更加顺利。

  同时,流程表单包含演练方案、演练总结、演练过程资料、演练评估报告等字段,按需求制定上传规则,实现资料收集面面俱到,一步到位。定制自动化提醒功能,自动过滤未审核方案的专家,以短信的方式进行通知,助推流程流转。

  下一步,该公司将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完善,开展更多样的通知方式,定制更丰富的填报规则,使流程更贴合实际工作。同时开发更多样的数字化应用,推进业务数字化转型赋能。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