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2人获中国地质学会金罗盘奖
2022-08-26 10:10:57 来源: 宁夏地质局
<

  8月25日,从宁夏地质局获悉,在中国地质学会官网发布的野外青年地质贡献奖——金罗盘奖评选结果中,宁夏地质局地调院吴文忠、宁夏地质局水环院黄小琴均获奖。

  吴文忠目前担任宁夏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创新团队基础地质创新小组首席、宁夏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家。自2010年参加工作以来,常年在野外一线从事地质矿产、城市地质调查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参与各级各类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1篇,以第一作者发表6篇,其中中文核心4篇,合编专著1部。

  黄小琴长期扎根野外一线,平均每年野外工作时间超5个月,具备较好的科研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先后主持、参与财政专项资金、自然科学基金等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6篇,其中,SCI2篇,EI1篇,中文核心期刊8篇,主(参)编专著4部,申请实用新型专利2项。

  近年来,宁夏地质学会重视培养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优秀地质科技人才,积极动员和鼓励广大会员,尤其是青年会员,充分利用学会平台,与区内外地质同行交流传播创新地质科技,开拓视野,拓宽思路,学会多次推荐会员参加中国地质学会的金银锤奖、金罗盘奖等评选活动,取得了不错成绩。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