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青春蜗牛壳”青少年权益守护计划启动
2022-09-04 10:50:23 来源: 灵武市委宣传部

  9月2日,灵武市“幸福的花儿向阳开”青春蜗牛壳青少年权益守护计划启动。仪式上,“青春蜗牛壳”青少年权益守护计划项目中心揭牌。

  “青春蜗牛壳”青少年权益守护计划是灵武市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重点培育的项目,主要通过校园公益讲座、一对一咨询、艺术心理治疗等形式,联动各项目实践点所在学校及社区,为全市青少年提供更加专业、安全且持续的权益守护成长服务,全面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启动仪式后,贺兰县游泳协会副会长、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师王宗文为参加活动的青少年送上了一堂防溺水安全知识普及讲座。讲座结束后开展了以法律法规、权益保护、家庭关系、兴趣爱好以及心理卫生等为主题的趣味挑战赛,让孩子们在参与游戏的过程中轻松掌握知识点。

  近年来,灵武市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目标,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精心绘制学校、家庭、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教育网络,广泛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打造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免费开设音乐舞蹈、儿童美术、象棋、足球等20个活动项目,先后组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等志愿服务活动千余场次,有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向好向前发展,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