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数据中心集群服务器装机能力达67万台
2022-09-06 09:01:28 来源: 中卫市委宣传部

  “经过10年不懈努力,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呈现出集聚式、规模化良好态势。”近日,在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中卫数据中心集群服务器装机能力达67万台,上架率超70%,为4000余家单位提供海量存储和大数据计算服务。

  近年来,中卫市把培育壮大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持续推进。实施中卫数据中心集群骨干网络升级工程,开通中卫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10个国内重要城市长途传输链路。

  中卫市连续多年获得“全国最适宜投资数据中心城市和地区”殊荣,“变黄沙戈壁为创新发展新热土”的典型经验得到通报表扬。

  下一步,中卫市将加快推进数据中心集群建设,力争形成一批“东数西算”典型示范场景和应用,推动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集群发展、集约发展、集聚发展。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