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
2022-09-06 19:11:41 来源: 中卫市委宣传部

  近年来,中卫市围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注重科学规划、盘活资源、育才纳新,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队伍保证。

  为此,中卫市专门研究出台《青年骨干培养行动计划》,定期对各级各层干部队伍结构进行分析,掌握干部年龄、性别、专业、经历、学历等情况,通过集中调研、向单位领导班子征求意见等方式,明确优化需求。目前,全市科级干部平均年龄较2019年下降了2岁、大学以上学历占比较2019年提升了12%,按照专业经历和工作经历调配名60名干部到专业岗位上。

  同时,围绕“五个示范市”建设、“六个特色产业”“十项倍增行动”,中卫市对全市专业型干部、党政人才配备情况进行动态分析,通过考录招聘、引进紧缺人才、面向基层遴选、打破身份调任等方式,补充人员。先后从企事业单位调任62名年轻干部到行政岗位,招录硕士博士155名,从基层选调125名干部充实在市直各单位。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