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电力“先行官” 助力北塘新村低碳环保新生活
2022-09-07 15:05:19 来源: 国网宁东供电公司
<

  8月22日,国网盐池县供电公司花马池供电所针对辖区内北塘新村“煤改电”业扩工作量较多的情况,在该村推出“流动营业厅”进村队活动,现场为客户实施“煤改电”增容报装受理等全过程跟踪服务。

  “根据2021年采暖期煤炭价格计算,一个采暖期需要7000元左右的煤炭,使用空气源热泵,一个采暖期的电费在3500元左右,每年可为农户减少支出3500元。”2021年安装完空气源热泵的张先生说道。

  2022年,盐池县北塘新村被确定为整村推进“煤改电”试点区,为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率,花马池供电所通过“流动营业厅”举措向安装空气源热泵的用户现场进行报装服务,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张志兴在北塘新村养殖园区创办家庭农场准备大规模发展养殖。但是在该台区大部分用户正常用电时,农场的机器设备不能正常启动运行。花马池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开辟绿色电力通道。组织人员协调配变、现场勘查施工,将一台容量315千伏安的变压器替换原有的小容量变压器。张志兴愁容换新颜。

  下一步,花马池供电所将结合当地产业发展布局特点,有序推动涉农“电能替代、供电服务提升”行动,全面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工作。

责任编辑:姜雪城